卡洛塔·赫莱塔

Be better.

(漫威/DC乙女)无餍

※七宗罪系列——贪婪

※黑化ver

※内含迪克,杰森,巴基(冬兵)

1.

       “呐,就这样注视着我吧?”

       她微微仰头看着,墨绿色的眼睛闪烁着独属于小女孩的纯真,如果忽视她衣裙上以及手上的血迹,他大慨也会把她当成普通的小女孩而心软吧。而现在,她清晰地看见他眼中的警惕和慎重,却还是提出了不合时宜的要求,她语调轻松,完全没有危机感,就像在玩闹一般,啊……对她来说确实如此,这里不过是她的游乐场,他无法抓到她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,这样就没意思了。”她踩在血泊中,“就算没有胜算也不要放弃啊。”她转了个圈,“还是说……你在等待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她知道他上过一次当之后就不会再毫无准备地出现在她的面前,但……就这样被捉住可不在她的计划范围里。

       『为我费心费力吧』

       『来试着抓住我』

       她眼底浮现出期待与疯狂。

       『就让我在你的光芒中融化吧』

       『……但在此之前』

       『你休想将视线移开』

2.

       他从地狱归来。

       她看到他时,这句话就浮现在脑海。喜悦、惊讶与悲伤溢满她的心。他还活着,尽管满是伤痕,尽管只余本能,但他还是站在了她的面前,“我马上回来。”这句话在一年后才兑现。

       她照顾着他,这时候她的坏脾气也难得收敛了。他逐渐在恢复,而最关键的记忆却始终没有记起,他失忆了,不记得她,也不记得他之前的身份,对于过往,他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   这未必是件不好的事,她无法抑制自己不去这么想。他的人生不一定就要成为罗宾,他的人生中不一定就要有蝙蝠侠以及小丑这群人纠缠不清。她的心中有一丝窃喜,不需要那些,他不需要那些,只要她就行了,她会保护他的,所以,别再担心其他事了,那些无关紧要的事。

『但你怎么知道你不是另一个深渊呢?』

3.

       武器。

       她听到他们这样称呼他。彼时,她略带诧异的看向他,撞进毫无情感的绿色眼眸,“支离破碎呢……”她几乎是脱口而出,旁边的人眼含嘲讽地看了她一眼,她大概又被认为是心思敏感的、对区区武器产生怜悯心的天真小女孩。然而,她自己知道她对于他并非同情,也不觉得悲伤与过分。

       她是他的负责人之一,大多数情况下,她只负责他的身体健康,然后判断他是否需要“回档”,他不需要多余的情感。只是偶尔,她会放宽要求,她并非同情他,只是觉得有些可惜。那么漂亮的眼睛里只有那一种情绪……她摇了摇头,真希望感到其他光景在他的眼睛里。

       武器不需要情感,那是多余的,但她面前可是货真价实的人呢。日后,早已暴露了她冷漠的本性的她面对(前)同僚难以置信、疑惑不解的眼神,这样说。理直气壮地,她带着他叛逃了。

『为我而战吧。』

       她本想这么说,但话到嘴边,难得的,她迟疑了,最后说出了违背初衷的话:“至少为你自己而战。”

       然而,看到他闪烁着微光的眼睛,她就把一点小小的不满咽了下去。只是,那双眼睛果然还是只看着她比较呢,她摩擦着红色封皮的本子想。何必追寻过去呢?她眯起了眼睛。

“你有什么在意的事吗?Winter.”

『别让我失望……』

回应她的是一如既往的“没有”和沉寂。

评论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