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洛塔·赫莱塔

Be better.

(蝙蝠侠x我)无声

【云翳、雨滴和流火】

       我时常在白天看向窗外,几缕孤零零的阳光穿透厚重的云层,那十分的耀眼,只一眼就不住微笑,然而眼角却仿佛被赌上光芒的万物所闪耀一般泪光闪烁。

       我时常在夜晚看向窗外,一束孤零零的灯光映照在夜空,隔着厚重的云翳、雾霭和幢幢的灯火,一袭仿佛比夜更浓重、幽暗的身影划过城市上空,每当这时,我打开窗,好像这样就能看见他,湿冷的风扑面而来,在我闭上眼前,我总觉得我确实见到了他。

【我目之所及的一切都如此柔软与温暖】

       我与这座城市如此遥远,尽管我就站在这里,仰望哥谭的天空。哪怕是难得放晴的日子,阳光也像是被深色的布蒙住了一般,朦朦胧胧的,像遥不可及的希望,于是就算是连成一片的天空,在这也成了哥谭的天空。

       哥谭的天空,哥谭的土地,哥谭的人们,哥谭的空气……是压抑的,但并非绝望的,这一直有一线生机、一缕月光、一份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在此之前,在来到这座城市之前,我回顾短暂的人生,认为自已已经陷入无法摆脱的低谷。而来到这里,踏入这座危险的犯罪之都,在那一刻之前,我曾担心害怕,但在那一步之后,我的心微妙地安静了下来。在之后,无数次望向天空的日子里,我终于意识到我于这座城市究竟感受到了什么,那是不曾覆灭的一点希望,就像那摇曳的烛火。

      

【是因为你】

       而在我眼前的那星火,他,像是我无数个飘浮着的梦中的一个,最梦幻的却也是最接近的。毫无疑问,我所看到的这座城市的一切,都在告诉我,想要放弃还为时尚早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我想,我还可以在努力一点,踮起脚尖、伸直手臂,去触碰萦绕脑海却未曾见过的光景;于是,我仰望灰色的天空,不让泪水滑落;于是我将利刃、盾牌紧握、怀抱枷锁,也在浅滩游走。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